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可以洗牙吗?

发布时间:2020-07-14
众所周知,定期洗牙对口腔健康很有帮助。但是或许你不知道孕妇应该多洗牙!女人怀孕期间应该多洗牙,这对她们和宝宝都有好处!
 
怀孕可以洗牙吗?
 
为什么要洗牙?
医生告诫,每天刷牙并不能去除吃饭时牙齿上留下的痕迹。此外,有些人还不喜欢早晚刷牙或饭后漱口。因此,形成了牙结石、色素等顽固的牙垢,需要定期洗牙去除。如果可能的话,请每六个月洗一次牙。
 
洗牙后牙缝会变大吗?  
有人说洗牙后牙齿间的缝隙会变大,事实上,这是由于他们的牙齿疾 病严重。如果这种病很轻微,或者你定期洗牙,是不会因为洗牙而造成牙缝变大的。我们不建议患者使用补牙的材料填充牙齿之间的空隙,这对清洁牙齿和牙齿组织是有害的。需要注意的是,刚洗完牙会有一些不舒服和敏 感的症状。因此,要避免吃太冷、太酸、太热等过于刺激的食物和饮料,以免变得越来越不舒服。同时,敏 感部位可涂抹在蒜汁和韭菜叶,加快恢复过程。
 
怀孕可以洗牙吗?
是的,怀孕可以洗牙!医生建议在怀孕期间洗牙,因为怀孕期间激 素水平的变化对细 菌刺激更敏 感。在怀孕期间,许多人都会出现牙龈肿胀,有时还会出现龈瘤,因此在怀孕前应该定期进行检查。孕妇也比一般人更容易引起口臭,洗牙也有助于预防口臭。研究表明,患有严重牙周病的孕妇更容易早产,那么洗牙不仅对孕妇有利,而且对宝宝也有好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