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窝沟封闭的原理

窝沟就是牙齿正面的那些小裂纹。口腔内,后面大牙(磨牙)的咬合面(咀嚼食物的一面)是凹凸不平的,凹陷的部位就叫窝沟。

如果发育不好,这些窝沟非常深,食物和细菌嵌塞进去,很容易发生龋齿(也叫“虫牙”,“蛀牙”),医学上称这种龋为窝沟龋。

立即购买

1.利用科学的医学器材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

2.使得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形成保护层;

3.防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做到防窝沟龋的功效。

窝沟封闭剂能封密纹沟、防止蛀牙

儿童长龋齿/蛀牙,影响牙颌系统发育,易造成后天畸形
龋齿引起疼痛,直接影响孩子是否正常进食
长期用没有蛀牙的一侧吃饭、咀嚼,易造成两边脸大小不一
易引发牙髓炎和牙根尖周炎,疼痛加大

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期

13-4岁
乳牙的生长会关系到后期恒牙的发育情况,还有可能影响面部发育
26~7岁
第一恒磨牙萌出后
第一颗长出的恒牙牙齿表面的沟壑更深,这时候应及时的做窝沟封闭,避免龋齿的发生
311~13岁
第二恒磨牙萌出后
第二颗恒牙长出,这时候妈妈们千万别忘记给它也做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的注意事项

01.正确看待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不是一种永久性防龋措施,不是做完窝沟封闭的牙齿就不坏了,它是大大降低牙齿发生龋坏的一种预防措施

02.及时复查就诊

刚刚做完封闭,最好在3-6个月做一次复查,以后每年做口腔常规检查时,应同时检查封闭的牙齿,以便及时发现有无封闭剂脱落的情况,以便及时给予弥补

温柔牙医 舒适口腔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馨牙医 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以精湛的治疗技术、创新的服务理念,提供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和优雅的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