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懒得刷牙?小心出现口腔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29
       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 素会悄然发生变化,胎儿生长初期快,主要依靠母体的营养,而准妈妈此时的体力和抵抗力是较弱的,胎儿在怀孕的前3个月也是脆弱的。
 
       如果准妈妈有口腔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并治 疗,口腔炎症可能会反复发生。不仅使孕妇不能正常咀嚼食物,引起消化 不良,还会影响宝宝营养的吸收。但是炎症需要使用抗 生素,此时的宝宝却很怕抗 生素。
 
       孕期注意保护牙齿,谨防龋齿
 
       在怀孕期间更容易出现龋齿和牙龈炎。孕妇龋齿高发可能与胎儿生长发育需要钙有关。母体钙摄入量不足或吸收不良会导致母体骨骼和牙齿脱钙。脱钙是导致龋齿的原因之一。
 
       孕妇在怀孕期间受呕吐的影响,使唾液的PH值下降,可引起牙齿酸蚀。如果孕期进食量和次数增加,运动量减少,不注意口腔卫生,口腔环境的变化也会导致龋齿。
       而且患牙龈炎的风险比龋齿高,主要原因是体内孕激 素的升高,使牙龈毛细 血管扩张、淤血,炎性细胞和液体渗出,再加上激 素升高,为口腔内的细 菌提供了温床,因此,孕期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增加患牙龈炎的几率。
 
       孕妇应刷牙3分钟
 
       坚持1天刷牙两次,每次刷三分钟,由内向外,由上到下,每个沟壑都应该清理干净,保持口腔清洁和健康。坚持饭后刷牙漱口,用牙线及时清 除牙菌斑和嵌塞的食物。还可以叩牙、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保持牙龈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