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显微根管治疗』

牙齿分为牙冠和牙根,牙根内部为根管,因为牙齿由于龋损或其它的原因导致牙根发炎,就要进行牙髓治疗,去除感染的牙髓,进行根管充填。根管治疗的过程中,可以用机械扩,在扩的过程中如牙根太细、找不到根管,或者器械有问题,这时就借助显微镜进行根管治疗,就叫显微根管治疗。

『为什么要根管治疗?』

消除牙疼,防止疾病恶化
通过根管治疗后,牙齿不再疼了;同时炎症得以消除,预防问题恶化
保存患牙,避免牙齿被拔除
保持天然牙的完整性,避免拔牙后出现邻牙位移、牙周病、龋坏等
重建患牙的健康
消除牙髓腔内的炎症感染,让牙齿继续发挥作用,避免拔除或继续恶化

『需要做根管治疗的情况』

深龋蛀牙 牙髓坏死 牙髓发炎 残冠残根 根尖周炎 其他特殊情况
反复止疼不是根治之法预约治疗

『根管治疗的步骤』

(一)根管治疗需要多少次?

根管治疗术也并非都是一次完成治疗,医生往往根据患者临床检查情况,分步分次进行治疗。一般来说,根管治疗要分2-4次就诊才能完成,用时3-4周。

(二)根管治疗的步骤:

1患牙诊断
术前拍摄X线检查协助诊断
2根管预备
包括揭髓顶,进入髓腔,清理坏死组织,扩大根管,冲洗及测量牙齿长度等
3根管消毒
用药物进行消毒,用器械去除感染的牙本质并清理根管壁细菌以利于根管充填
4根管填充
封消毒药物3-5天后,如无症状,则行根管充填术。常用充填材料为固体加糊剂
5根管打桩
目的是增加牙根及牙冠的强度,增加患牙的稳固
6完成牙体修复
X线检查显示根管充填完好,行暂时或永久牙体修复,带上牙冠,保护患牙

『根管治疗的注意事项』

(一)根管开放要注意
  • 1. 开放后勿食用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以防温度剧烈刺激后再次出现剧烈疼痛。
  • 2. 应进食较软食物或流食,勿用患侧咀嚼食物。
  • 3. 开放后口腔内有辛辣味为正常现象。
  • 4. 刷牙请避开患牙。
  • 5. 两日后复诊或遵医嘱复诊。
(二)根管失活要注意
  • 1. 2小时内勿进食,2小时后可进食较软食物或流食。为防临时充填物出现脱落,尽量不要用患侧咀嚼食物。
  • 2. 放置药物2-3天内有轻微疼痛为正常现象,通常24小时内疼痛较为明显,可适当服用止疼药。若有剧烈疼痛,应及时就医。
  • 3. 根据所放药物不同,遵医嘱2-7天内复诊。若无法及时复诊,应及时联系医生。
  • 4. 可遵医嘱服用2-3天消炎药。
(三)扩根封药要注意

所谓根管封药,是指根管治疗过程中通过根管成形后,在根管内进行充填有关药物,达到彻底清除感染根管内病原微生物的一种根管内消毒方法:

  • 1. 2小时内勿进食,2小时后可进食较软食物或流食。为防临时充填物出现脱落,尽量不要用患侧咀嚼食物。
  • 2. 放置药物2-3天内有轻微疼痛为正常现象,通常24小时内疼痛较为明显,可适当服用止疼药。若有剧烈疼痛,应及时就医。
  • 3. 根据所放药物不同,遵医嘱5-7天内复诊。若无法及时复诊,应及时联系医生。
  • 4. 可遵医嘱服用2-3天消炎药。
(四)根管充填要注意

根管充填是根管治疗术的最后一个重要的步骤,其目的是严密封闭已扩大和消毒的根管,消毒死腔防止根尖周组织的渗出物流入根管内引起再感染。

  • 1. 牙根充填2-3天内有轻微胀痛或疼痛为正常现象,通常24小时内疼痛较为明显,可适当服用止疼药。若有剧烈疼痛应及时就医。
  • 2. 根据牙齿充填材料不同,分为可立即进食或24小时后才可以进食,应遵医嘱。
  • 3. 治疗后的牙齿与正常牙齿有不同感觉,或咬物时有轻微胀痛或疼痛均为正常现象。如出现剧烈疼痛,应及时与医生联系。
  • 4. 根管充填1-2周后可进行冠套修复。若无法及时修复,勿用患牙咬硬物,以防患牙劈裂。

『根管治疗的常见疑问解答』

根管治疗疼不疼?

麻醉后通常不会痛,但有的患者会因器械声过于紧张……[详细]

根管治疗后牙齿的寿命?

与医生的技术、与是否带牙套保护有关以及平时保养……[详细]

根管治疗贵吗,怎么收费?

病情太严重时费用会有调整,可能需要……[详细]

根管治疗是不是就是将神经杀死?

医学上,我们把牙神经叫做牙髓,根管治疗就是把有病……[详细]

温柔牙医 舒适口腔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按照国家卫生部二级妇产医院标准兴建。医院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开设妇科、产科、儿内科、儿保科、口腔科、中医科、产后康复科、内科、外科等多个专科,规划床位76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馨牙医 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以精湛的治疗技术、创新的服务理念,提供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和优雅的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科室倡导“温柔牙医 健康口腔”的诊疗理念,医院不断探索新技术,治疗上,以“绿色、微创、镇痛”贯穿,重视消除客户的焦虑情绪,带给每位顾客安心的口腔治疗体验。

以“一人一椅一诊室”理念,为您提供温馨舒适、安全的就诊环境,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全面的口腔医疗服务。
环境温馨宽敞,设施设备完善,空气流通,温度始终保持在适宜范围内。

  • 邹其栋口腔执业医师

    毕业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

    【擅长项目】儿童牙病的防治,瓷牙修复、前牙美容修复、活动义齿修复,龋齿、根尖周炎、成人牙周炎序列治疗及维护,复杂牙及阻生齿拔除、根管治疗,美学树脂补牙等常见病、多发病诊断与治疗。

  • 赖绮绮口腔执业医师

    毕业于韶关学院医学院,曾在广州暨南大学华侨城医院进修正畸,从事口腔专业工作数年,工作耐心细致、有责任感、亲和力强

    【擅长项目】牙周病、牙体牙髓、固定义齿修复、树脂美学修复、儿童口腔治疗、儿童早期牙齿矫正

口腔专科名医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