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在我们的牙龈和牙根面之间,是存在着浅沟的,称为「龈沟」,这些沟沟内容易积存食物碎屑,容易滋生细菌,产生牙菌斑,这些位置又很难彻底清洁,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牙结石。

这些细菌和牙结石会引起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等等口腔问题,甚至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单单靠日常的刷牙、漱口完全无可奈何,需要牙医用专门的器械去除,这就是「洗牙」。

你是否有以下口腔问题

  • 口臭
  • 牙结石
  • 蛀牙
  • 口腔溃疡
  • 牙齿松动
  • ......

为什么天天刷牙,仍需要洗牙

  • 刷牙可以清除牙齿表面的牙垢,洗牙是通过超声波震荡的方式清洁牙齿。定期洗牙不仅可以清洁口腔,还有助于预防牙周病,保持口腔健康。

  • 洗牙也叫洁牙、龈上洁治术。这是用洁治器械去除牙菌斑、牙结石、烟斑茶渍等和部分牙齿浅表色素等,并磨光牙面,以免细菌、牙结石再沉积的过程。

  • 洗牙会通过超声波等方式来清洁口腔,可以清洗到刷牙没办法刷到的犄角旮旯,那里藏着大量的细菌和污垢,可能口臭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定期洗牙可以让人口气清新,牙龈保持健康的状态。

  • 洁牙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保健手段,亦是治疗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过定期的洁牙,不但可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结石,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洁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从而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洗牙常见问题答疑

Q.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A:洗牙过程中,会把堆积在牙龈表面、牙缝间的牙结石通过超声波震动方式震碎、清除,使得舌头在碰触牙齿时,不受牙结石的干扰,这时牙缝本就存在,与洗牙并无关系。

Q.洗牙多久一次较合理?

A:刷牙效果好的建议一年一次,比较差的建议半年一次,正规医院洗牙不会伤害牙齿,而是让牙齿更健康、社交更自然。拒绝老掉牙,从定期洗牙开始。

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温柔牙医 舒适口腔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按照国家卫生部二级妇产医院标准兴建。医院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开设妇科、产科、儿内科、儿保科、口腔科、中医科、产后康复科、内科、外科等多个专科,规划床位76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于2019年9月正式开诊,倡导“温柔牙医舒适口腔”的诊疗理念,以精湛的治疗技术、创新的服务理念,提供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和优雅的就医环境,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