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隐形矫正的这些优点 你需要提前了解

发布时间:2019-09-18

什么是隐形矫正?

顾名思义,指在口腔正畸过程中矫治器无明显暴露的一类矫治器,所以叫隐形矫正。它既达到了矫正牙齿的目的,同时满足了更多成人患者对矫治器美观性、隐蔽性和便捷性的要求,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适用人群

隐形矫正比较适合演艺界、模特、律师、教师、公务员等对美观要求较高的职业和爱美人士;也很适合经常做运动的青少年和运动员、舞蹈演员,杂技演员等,因为它可以避免唇部的损伤。
 

隐形矫正的分类与优点

隐形矫正分为两大类:包括无托槽隐形矫正和舌侧矫治技术。无托槽隐形矫治器近几年才出现的一种美观、卫生、方便的矫治器,用一种无色透明的弹性材 料制成,可自行摘戴,不使用托 槽和弓丝,因此又称无弓丝矫治器。
 

无托槽隐形矫正有以下优点:美观,口内看不见托槽;卫生,可自行取戴,患者方便维护口腔卫生;舒适,矫治器紧贴牙齿,不刺激口腔软硬组织;矫治器不影响吃东西;可进行其他辅助治疗(如牙齿漂白等);就诊时间短,节省患者和医生大量时间。
 

舌侧矫治技术

将特殊设计的托槽粘于牙齿的舌侧进行矫治。由于托槽、弓丝均在牙齿的舌侧,唇颊面的牙面与常人无异,不妨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社会活动。

舌侧隐形矫正有以下优点结果可视化:个性化舌侧隐形矫治器在生产前,医生确定矫治方案,排出石膏模型,再进行数字模型排牙,在制作之前事先了解成型后的效果。
 

注意事项

刚带上矫正器后嘴里会觉得不舒服,如牙齿酸痛、黏膜损伤、溃 疡等,一般在三天到一周左右便能缓解或消除。如果剧烈疼痛则是不正常的,要及时复诊;也有极少数患者不能耐受矫治初期的痛苦,不得不拆除矫治器。
 

舌侧隐形矫治器由于放置在舌侧,在治疗初期患者可能会说话不清楚,一般2-3周病人就会慢慢适应,说话恢复正常。

尽量少吃太硬、太黏的食物,不要吃甜食,不要使劲啃东西,吃水果时可先切成小块。

严格维护口腔卫生,认真刷牙,配合使用牙间隙刷,饭后漱口,定期口腔检查。

如果您还有任何口腔问题,可以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