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儿多动症

多动综合征(ADHD)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

多动症是学龄期儿童常见病之一,患病率3%-7%,男孩多于女孩。不仅是儿童才会得病,高达65%的多动症儿童症状将会延续到成年。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多动症是一种慢性病,要坚持规律、长期治疗。

  • 一、小儿多动症都有什么症状?

  • 二、正确区分【多动】与【好动】

    1注意力与兴趣的关系:多动症儿童无一兴趣爱好,无论何时何地,不能较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具有注意力缺损症状。而好动的孩子做他所喜欢的事能专心致志地去做,并讨厌别人的干涉和影响,他上课及做功课时表现不安宁,主要是因为对学习缺乏兴趣。

    2行动的目的性、计划性及系统性:好动的孩子的行动常具有一定目的,并有计划及安排。多功症患儿的行动常呈冲动式、杂乱、有始无终。

    3自制能力:好动的孩子在严肃的、陌生的环境中,有自我控制能力,安分守己不再胡乱吵闹。多动症患儿却无此能力,常被指责为"不识相"。

    点击咨询:多动症儿童如何进行家庭护理?

你家的小孩是否有以下情况?

1、学习、做事不注意细节,常出现粗心大意的错误;

2、在学习、做事或玩的时候很难保持注意力集中(7~10岁注意力集中不足20分钟,10~12岁不足25分钟,12岁以上不足30分钟);

3、别人对他讲话时,常常好像没在听或没听见;

4、经常在一件事情还没做完就转去做另一件事,不能完全按要求做事;

5、经常很难安排好日常学习和生活;

6、经常不愿意或回避那些需要持续用脑的事情(例如家庭作业、课堂作业等);

7、经常丢失一些常用的东西(例如玩具、铅笔、书本或其他学习用具);

8、经常容易因无关刺激而分心;

9、经常忘事(如上学校时丢三落四,忘记分配的任务);

10、经常坐不住,在座位上小动作多或扭来扭去;

11、在教室或其他需要坐在位子上的地方经常离开座位(包括在家做作业等);

12、在一些不该动的场合乱跑乱爬(青少年可能仅表现为主观上坐不住的感觉);

13、很难安安静静地玩;

14、经常忙忙碌碌,精力充沛;

15、经常话多,说起来没完;

16、常在问题没说完时抢先回答;

17、很难按顺序等待(例如排队、比赛或其他集体活动);

18、经常打断别人或强使别人接受他(例如插入别人的谈话或游戏)。

专家指出:

1~9条属于注意缺陷,如果孩子满足注意缺陷症状中的6条或以上,则属于儿童多动症,注意缺陷型;

10~18条属于多动冲动,如果孩子满足多动冲动症状中的6条或以上,则属于儿童多动症,多动冲动型;如果同时满足上面两种情况,则属于儿童多动症,混合型。

医生科学指导 孩子健康成长

  • 钱冬梅副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营养性疾病,过敏性疾病,儿童身高促进,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的诊治,行为发育,儿童呼吸、消化系统疾病,高危儿疾病早期干预和治疗,儿童保健

    医生简介: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近30年儿科临床经验
    陕西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国际儿科胃肠肝病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优生优育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委员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 预约医生 >
  • 陈秀花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儿童早起综合发展促进、高危儿筛查与早起干预、身高促进、矮身材、肥胖干预、性早熟、青春期保健、家庭养育与喂养指导

    医生简介: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
    曾任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发育行为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青春期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 预约医生 >
  • 林寒梅主治医师

    擅长项目:儿童及新生儿常见病诊治,营养性缺铁性贫血,小儿挑食厌食,小儿积食,小儿便秘,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合理均衡喂养,儿童心理发育评估等

    医生简介:18年儿科临床经验
    曾任浙江湖州长兴县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曾任浙江嘉兴桐乡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曾任广东深圳龙华区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 预约医生 >

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儿保科温馨就医 舒适医疗

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按照国家卫生部二级妇产医院标准兴建。医院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开设妇科、产科、儿内科、儿保科、口腔科、中医科、产后康复科、内科、外科等多个专科,规划床位76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儿童保健科拥有专业的儿童健康综合服务团队,根据小儿生长发育特点,动态监测生长指标,提供科学的分析评估,制定个性化促进干预方案,为家长提供早期先进的咨询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