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妇口臭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众所周知,孕妇的口腔很容易上火,上火后就会有异味,出现口臭。那么,是什么导致了口臭?孕妇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感染
本病多发生于女性青春期,卵巢功能不全,性激 素水平下降,口腔织抵抗力下降,易感染细 菌,继而口臭。
 
2.不良的生活习惯
许多人爱喝咖啡,吃洋葱、大蒜和韭菜等辛辣食物,容易发生口臭。还有一些喜欢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发生口臭比例是增多的。
 
3.疾 病
这里提到的疾 病通常是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 化 不 良等。随着这些疾 病的发展,可能会发生口臭。胃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容易发生口臭,口臭的发生率高于未感染者,治 愈后症状会大大减轻。因此不能忽视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口臭,必须及时治 疗。
 
孕妇口臭怎么办?
 
1.清洁舌苔
当口腔有异味时,刷牙后可以清洁舌苔,去除舌头上残留的食物,有助于除去口腔异味,恢复口腔中正确的味蕾感觉。而不会对食物口味越吃越重。
 
2.经常漱口喝水。
孕妇经常漱口以除去口腔中的难闻气味。也可以准备一些降火的饮料,比如茶、果汁等来去除口中的异味。同时,饭前饭后注意口腔卫生,让难闻的口气无处可躲。
 
3.避免辛辣和冷的食物。
为了考虑到孕妇的口味变化和喜好,孕期可以适当吃各种酸、甜、苦、辣的食物,但不能吃太辣的食物,以免令肠胃无法负荷。有些孕妇吃太多辛辣或冷的或不新鲜的食物,会导致剧烈腹泻严重者还会引发早产。
 
总的来说,我们应注意口腔卫生。如果发现自己有口臭应该要注意合理的护理,为了避免更多的不良影响,大家需要注意自身的调理方式,而且要进行科学及合理的饮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