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导语

据统计,33%的儿童都潜在着各种轻重不同的疾病隐患,无法凭借经验或是通过肉眼查看出来,但是却可以通过体检发现,特别是隐匿性疾病。

育儿医生称:养成每年定期体检1-2次的良好习惯,并建立一份全面的、连续性的健康档案,有利于早期发现孩子身体上、智力上及心理上存在的疾病,是保证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

儿童体检的重要性,家长们都知道吗?

  • 1

    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是由不适当或不足饮食造成。通常起因于摄入不足、吸收不良或过度损耗营养素造成的营养不足,或由于暴饮暴食、过度摄入特定的营养造成的营养过剩。现在更多是因家长喂养不当、饮食习惯不良造成。

  • 2

    肥胖

    近年来,小儿肥胖增长速度十分惊人,肥胖会给儿童的现在甚至是未来带来很大的影响。传统认为吃的好、多就是健康,尤其是儿童,但是往往忽略了肥胖这一病症。

  • 3

    矮小

    矮小症的患病率逐年增长,但很多家长并不知道采取科学的手段让孩子增高。虽然矮小儿的智商属于正常范围,但心理上内向、情绪不稳,行为上存在交往不良和社交退缩现象。

  • 4

    性早熟

    ·性早熟儿童,成年后身高会受影响;

    ·若早初潮,不能自理,因与同龄儿不相同,心理上便会受到伤害,易产生自卑、恐惧和不安情绪;

    ·这部分儿童社会阅历浅、自控能力差,容易导致其性行为提前,从而引发怀孕和性疾病传播的危险

  • 5

    缺铁性贫血

    不检查,很多家长并不知道自己孩子会缺铁。缺铁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影响认知能力,造成孩子行为怪异、多动,还会导致孩子比同龄正常孩子矮小。

  • 6

    铅中毒

    儿童铅中毒的概率越来越大,远东医生称:在食物中加强钙、铁、锌元素来拮抗人体对铅的吸收有利于预防铅中毒。

儿童体格检查的时间安排

  • 0-1岁
  • 1-3岁
  • 4-7岁

一问一答:远东医生解答儿童体检常见问题

  • 为什么需要定期给孩子进行体检?

    很多疾病都不能明显表现出来,即使有所症状表现,但家长对这些疾病认识未必足够,因而常有延误孩子治疗的情况发生。很多成人的疾病其实都始于儿童期,如果从小孩时就开始注意,可以大大降低成年后的发病率,儿童体检显得尤为重要。

  • 儿童体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给儿童做体检,尤其是新妈妈第一次,很多注意事项也不甚清楚:

    ① 要确定好体检医院,要选择正规的健康体检,建立起正规的儿童系统保健体系;

    ② 首次体检应带好证件,包括宝宝的病历本、母婴保健手册、疫苗接种记录等;

    ③ 选择宝宝情绪好的时候,一般早上比较适宜;

    ④ 体检时穿的衣服最好宽松些,便于穿脱。

医生科学指导 孩子健康成长

  • 钱冬梅副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营养性疾病,过敏性疾病,儿童身高促进,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的诊治,行为发育,儿童呼吸、消化系统疾病,高危儿疾病早期干预和治疗,儿童保健

    医生简介: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近30年儿科临床经验
    陕西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国际儿科胃肠肝病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优生优育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委员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 预约医生 >
  • 陈秀花主任医师

    擅长项目: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儿童早起综合发展促进、高危儿筛查与早起干预、身高促进、矮身材、肥胖干预、性早熟、青春期保健、家庭养育与喂养指导

    医生简介: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
    曾任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发育行为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青春期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 预约医生 >
  • 林寒梅主治医师

    擅长项目:儿童及新生儿常见病诊治,营养性缺铁性贫血,小儿挑食厌食,小儿积食,小儿便秘,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合理均衡喂养,儿童心理发育评估等

    医生简介:18年儿科临床经验
    曾任浙江湖州长兴县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曾任浙江嘉兴桐乡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曾任广东深圳龙华区中心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 预约医生 >

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儿保科

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按照国家卫生部二级妇产医院标准兴建。医院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米,开设妇科、产科、儿内科、儿保科、口腔科、中医科、产后康复科、内科、外科等多个专科,规划床位76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儿童保健科拥有专业的儿童健康综合服务团队,根据小儿生长发育特点,动态监测生长指标,提供科学的分析评估,制定个性化促进干预方案,为家长提供早期先进的咨询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