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妇牙痛治疗的错误观念你可别犯了

发布时间:2020-09-14
       牙痛,总是难以忍受,尤其是孕妇。而且,她们还不能像往常一样去看牙医,对吃药总是有很多禁忌,还存在一些错误的观念。
 
 
       孕妇牙痛治疗的错误观念:
 
 
       1.怀孕前没有口腔问题,怀孕后牙疼也不会有事。
 
 
       妊娠期的女性由于内分泌变化,全身会起一系列变化,常见的就是妊娠期反应,喜欢吃酸甜的零食,少吃多餐,加上恶心呕吐,往往很难坚持每次餐后都刷牙。因此,原本怀孕前没有口腔问题的孕妇,也有可能患龋齿、发炎。
 
 
       2.孕期刷牙容易引起出血,用漱口代替也可以清洁口腔。
 
       其实漱口只能去除口腔中大块的食物残渣,对于附着在牙齿外表面的牙菌斑还是要通过刷牙来清除。
 
 
       3.怀孕的时候牙齿一定会坏。
 
 
       有些人觉得怀孕牙齿一定会坏掉,任由一些口腔疾病发展。其实,怀孕并不一定坏牙,但因为怀孕,由于口味改变而喜吃酸甜零食及其他淀粉食品,口腔卫生却未加强,并且因一刷牙就会呕吐,很容易停止或荒废刷牙。胃酸滞留口中,或常喜欢吃酸性食物,致使唾液PH值改变,容易造成蛀牙。
 
 
       4.怀孕期间的牙痛只能放任。
 
 
       孕妇牙痛一定要及早就医,否则可能因拖延治疗而出现全身症状。怀孕前期若非紧急状况,不建议进行牙科治疗;若一定要治疗牙齿,可选择孕中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孕晚期不适合进行长时间的牙科治疗,如拔牙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