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做口腔检查有多重要?

发布时间:2020-09-08
       在许多情况下,患有牙周病的孕妇的宝宝更有可能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孕妇缺钙可能会影响胎儿牙齿的发育。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定期检查和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很重要。
 
 
       口腔内有500多种细菌,可诱发牙周病的细菌有10多种。其中,破坏性较强的细菌是厌氧菌。稍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导致细菌在牙齿和牙龈之间的接缝处积聚,产生牙菌斑,刺激牙龈,导致牙龈炎,进而发展成牙周炎。
 
 
       孕妇更容易患牙龈炎和牙周炎,因为她们在怀孕期间对疾病的抵抗力下降。患有牙周炎的孕妇口腔中的致病菌,及其产生的某些有害物质,并且在咀嚼或刷牙时,通过牙根或牙周组织上的缺损口进入血液循环,使人体释放诱发子宫收缩的物质,尤特别是在怀孕的第九个月,孕妇的前列腺素水平会增高,让孕妇早产或生下体重过轻的婴儿。
 
       因此,女性在怀孕前应该去做牙科检查。怀孕前,应清除软垢、牙石和洗牙,以减少口腔中的细 菌数量。及时对龋齿进行治疗,防止龋齿的发展等。怀孕后也不要忘记定期做口腔检查,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