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牙疼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一般人牙痛的话,看医生吃药,就处理了。可如果怀孕了,就比较麻烦了。因为孕期是不能随意用药的,并且孕妇在孕期的各种反应也比较大,可能会使牙医在口腔内的操作也变得比平常要困难。那么,孕期牙疼怎么办?
 
 
  首要我们要确认牙疼的原因,再对症下药。那么,牙疼的原因有哪些?
 
 
  1.龋齿:还未发展为牙髓炎前,能够通过补牙来医治龋齿。尽量防止在怀孕的前后三个月补牙。若刚好处于前后三个月,医生会根据你的详细状况先缓解病情,比如可能会给你止疼,并建议孕中期或者生下宝宝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医治。
 
 
  2.牙齿过敏:如果是牙齿过敏而导致的牙疼,那么孕妇平常吃东西的时要避免吃过冷过热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齿;可使用脱敏牙膏来缓解牙齿过敏的状况。
 
 
  3.智齿:假设长智齿发生在怀孕的前后三个月,医生一般会倾向于保守,只做冲刷、止疼之类的处理,缓解症状。孕期拔牙多少有些危险,所以还要根据智齿的详细状况和孕妇的意愿来决定是拔是留。
 
 
  4.急性炎症:如果牙疼是因为急性牙髓炎、冠周脓肿、急性根尖周炎之类的状况,就会比较棘手,在医治过程中孕妇和宝宝的风险较大,除非无可奈何,一般不建议挑这个时候进行医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