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烤瓷牙修复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20-07-10
现在,烤瓷牙是很普遍的。很多爱美的人会选择烤瓷牙,因为牙齿修 复技术日趋成熟,对于牙齿缺失或不美观的情况很多爱美人士选择了烤瓷牙。但也有部分患者认为做完烤瓷牙后牙齿已经健康了,不注意日常保养。但我们应该知道烤瓷牙的真牙一样是由使用期限的。如果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养,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还可能导致烤瓷牙崩瓷。
 
那么,烤瓷牙修 复后应该注意什么呢?
 
烤瓷修 复后的注意事项
 
1.第1次戴瓷牙时,要避免吃过热过冷的食物,以免疼痛。应该先吃软性食物,等到烤瓷牙适应口腔环境,正常进食。
 
2.瓷牙修 复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咬硬物会对烤瓷牙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瓷牙变形或崩瓷。因此,尽量不要咬硬的食物。
 
3.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在冷、热、酸、甜的刺激下烤瓷牙会压迫牙龈,导致牙齿敏 感或疼痛。因此,要避免冷热酸甜食物的刺激。
 
4.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饭后漱口或刷牙的习惯。可以用牙线清洁牙缝。
 
5.烤瓷修 复后,堆积在烤瓷牙瓷冠的食物残渣难以清洁。需要在正规医院洗牙,以避免滋生细 菌和牙结石。应好每半年或一年去医院洗牙。
 
6.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如果发现烤瓷牙松动或其他不适,应及时就医。
 
以上就是关于烤瓷牙修 复后的注意事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