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你如何选择烤瓷牙的材料

发布时间:2021-05-12
烤瓷牙,相信大众们一定不陌生,是口腔修复中常用的修复体,起到正常的牙齿形态和美观、牙齿缺失后的修复、根管治疗后剩下的牙体组织的保护等作用。
 
烤瓷牙通常分为内层和外层,内侧为金属,外侧被美观的陶瓷材料所复盖,根据制作材料的不同,烤牙家族的种类也格外丰富。
 
今天根据烤瓷牙内冠材料的不同,向大家展示一下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烤瓷牙。
 
1.镍铬合金
 
非贵金属镍铬合金烤瓷牙以镍铬合金为内冠,表层烤瓷牙。 材质由镍、铬、铍、锰等金属构成。 特点是强度高、价格低、能形成致密的氧化层,是以前国内最普遍使用的烤瓷牙,但近年来在公立医院很少见到这种烤瓷牙了。 镍铬合金最大的问题是部分患者出现过敏症状。 镍铬烤瓷牙齿给人带来的最大刺激和副作用主要来源于镍金属。 由于镍金属对其他金属活性高,会有金属游离释放,产生牙龈游离黑线,与微小的毒性发生反应。
 
国外资料显示,戴镍手饰的人群中,15~20%的女性和1 %~2 %的男性过敏,出现皮肤粘膜炎症反应,因此镍铬烤瓷牙被正规医院口腔科淘汰。
 
2.贵金属烤瓷合金
 
贵金属烤瓷合金的主要元素为金、钯、铂等,具有无毒无刺激、不引起过敏、制作的修复体精度高的优点。 另外,金合金橙子的底色接近人体牙齿和牙龈组织的色调,没有灰色和黑色的边缘问题,看起来很美丽自然。
贵金属陶瓷因其优异的生物相容性而受到业界人士的推荐,但由于贵金属陶瓷的修复价格昂贵,国内普通患者难以接受。
 
3.钴烧结合金
 
镍铬烤瓷有很多弊端,但是贵金属的价格很高,不被普通人接受。 那么,中间价格的陶瓷器谁能竞争呢? 钴铬合金烤瓷有利,但由于不含对人体有害的镍元素和铍元素,因此安全可靠、价格合理的钴铬合金成为患者修复非贵金属烤瓷的首选。
 
钴铬合金使用性质比较稳定的钴金属代替镍金属。 与此相比,多为金属性质稳定,对人的不良影响小,另外,钴铬金属比镍铬金属硬,耐磨性高,与瓷粉的结合力也稍好。 但是,它毕竟是廉价的材料,并不能完全防止不良刺激和牙龈黑线,不是理想的修复材料。
 
4.瓷牙
 
顾名思义,全部由瓷器制成,没有金属内冠,在透气性、折射率、透明度方面比不上金属瓷牙。 因此,全瓷的牙齿比金属瓷的牙齿更美,更接近自然的牙齿,价格当然更高。 但是,由于没有金属内冠的支撑,在强度方面比烤牙稍差,因此适用于前牙美学修复和后牙咬合不好的病例。目前,新研制的氧化锆全瓷牙在强度上有较大改善,被医生推荐,可供患者选择。
 
疑问:
 
据说很多患者在做核磁共振前需要取下金属牙冠,口腔用金属对核磁共振有多大影响?
 
事实:
 
口腔内的金属修复体在核磁共振检查中确实会对组织图像的准确性产生一定的影响。 有研究表明,在同一成像序列中,金合金的影响最小,钴铬合金次之,镍铬合金最大,全瓷冠无金属成分,因此图像检测无任何不良图像。
 
总之,在选择烧牙材料时,应该结合经济状况和具体的牙体条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最适合烧牙的牙齿,才是完美的诊疗体验,所以给大家以下建议。
 
1、钴铬陶瓷器有极其微小的毒性,其毒性远远小于镍铬烤瓷,对人体基本无损伤,过敏的人接近于零,所以经济条件适合普通人。
 
2、贵金烤瓷确实是目前比较好的选择。 由于是适合修复后牙体的人群,材料生物相容性好,对牙周组织和人体基本无影响。 
 
另外,强度足够,产生衰变瓷的可能性很低。
 
3、全瓷牙兼具美观和生物相容性,且对未来核磁共振检查无影响,因此适合经济条件好、对美观要求高的人。
 
4、选材时也要考虑自身身体条件,有慢性系统疾病的人,优先选用全瓷冠,其次为贵金属烤瓷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