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做了烤瓷牙怎么护理比较好

发布时间:2021-01-11
  烤瓷牙作为一种常见的牙齿美容方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烤瓷牙。有些人做了烤瓷牙之后问题不断,还出现了崩瓷的现象,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不知道如何进行烤瓷牙的术后护理。
 
 
  烤瓷牙手术后如何护理?
 
 
  1.避免冷热酸甜的刺激:烤瓷牙金属冠具有一些不稳定的化学性质,容易与生活中的一些刺激性食物发生化学反应,会刺激烤瓷牙压迫牙龈等组织,出现牙龈炎、牙齿敏感等情况。
 
 
  2.尽量不要吃硬的食物:烤瓷牙修复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咬啃咬硬物会给烤瓷牙带来过大的压力,导致烤瓷牙的变形或崩瓷等现象,也有可能会使得烤瓷牙脱落。即使之后烤瓷牙有所适应,也应尽量不要啃咬过硬的食物。
 
 
  3.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如果良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没有形成,食物残渣堆积在烤瓷牙周围组织,细 菌滋生,龋齿等口腔疾病就有可能会发生。这将影响烤瓷牙的寿命,严重的可能会出现拆除烤瓷牙进行重新制作的情况。
 
 
  4.定期洗牙:食物在咀嚼后可能会残留在烤瓷牙瓷冠内,日常刷牙难以清洁,需到正规医院洗牙,避免食物残渣在瓷冠内滋生细 菌,形成牙石,建议每年去医院洗牙1-2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