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烤瓷牙?

发布时间:2020-07-13
烤瓷牙是一种特别流行的牙齿美容方法,它可以美 白牙齿、修 复缺牙、矫正牙齿等,因此深受爱美人士的喜爱。但是很多人不了解烤瓷牙,那么,什么是烤瓷牙?你对烤瓷牙了解多少?
 
什么是烤瓷牙
烤瓷牙是利用正常牙的一端或缺失牙的两端作为基牙,在基牙上制作固位体,将塑料或瓷牙连接到缺牙处,形成完整的假牙,将义齿粘固在基牙上的修 复方法。
 
烤瓷牙的种类 
有三种类型的瓷牙:非金属烤瓷牙、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非金属烤瓷牙与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相对便宜,被普遍接受。然而,生物相容性差,牙龈易染色。
金属烤瓷牙具有良好的耐蚀性和相容性,价格比非金属烤瓷牙高。全瓷牙与人体生物相容性好,结构稳定,色泽逼真,但价格相对较高。
 
烤瓷牙的优点
生物相容性好,很少出现牙齿红 肿、牙龈变色等问题;颜色接近实际牙齿颜色,烤瓷硬度高,能承受口腔的咀嚼力,坚固耐用;封闭性能好,不易腐蚀;适用范围广。
 
烤瓷牙的危害
如果医生的技术不过关或术后护理不到位,可能导致牙齿变色、龋齿、咬合疼痛、冷热刺激疼痛、颞颌关节紊乱等。
 
烤瓷牙的适应人群
1.牙齿脱落,少量缺牙,邻牙健康,无炎症,或有炎症但可通过治 疗加以控制;
2. 牙列形态异常又不宜做正畸治 疗的人群;
3.颜色或形状不好的牙齿,如四环素牙和锥形小牙;
4.龋齿或牙齿缺损较大,牙齿灰色或黄褐色,可用金属烤瓷修 复,以恢复美观和强度。
5.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果根管足够长,牙周状况良好,通过完善的根管治 疗,可进行烤瓷牙修 复。
 
以上是关于烤瓷牙的相关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