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产后妈妈需要做盆底康复?

发布时间:2020-09-08

大多数女性对于自己产后身材的恢复十分重视,但是往往会忽略产后的保养。很多妈妈在生完宝宝后,身体悄悄发生一些变化

比如打个喷嚏、咳个嗽等,尿就出来了

比如阴道松弛,性生活质量变差

比如腰骶部疼痛、下坠感

或是阴道口有肉一样的东西掉出来

这些尴尬医学上称之为:

尿失禁、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

都属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女性盆底包括的范围较广,主要由筋膜和肌肉组成,而盆底肌就像一张吊床一样承托和支持着阴道、尿道、子宫、膀胱、直肠等盆腔脏器,维持它们在正常位置以便发挥其正常功能。 雌孕激素改变、妊娠、分娩损伤、产程过长及因肥胖、慢性咳嗽、长期便秘等所致长期负压增加等,都会使这些盆底组织的张力变得松弛,出现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随着胎儿和子宫的不断增大,特别是妊娠后期,会对盆底肌群产生巨大的压迫,造成盆底肌损伤!其实不管是顺产和剖宫产都会对盆底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建议产后妈妈们重视产后恢复、重视盆底肌的保养。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