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一定要知道的产后知识,建议每一位妈妈收藏!

发布时间:2022-08-18

都说生娃当妈很伟大,伟大是真的,肚子变大也是真的。产后带来的困扰,不仅仅是肚子大、瘦不下去这么简单。很多产后妈妈会有一个误区,认为「瘦身」是首要的。其实不然,「先修复,再塑形」才是产后恢复的正确道路。

 

怀孕分娩会对盆底肌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打喷嚏漏尿了,子宫脱垂、耻骨分离等,普通的减肥方法并不完全适用产后恢复,盲目运动反而可能会进一步加重产后身体损伤 。所以妈妈们产后一定一定要先修复!

 

01

什么是产后康复

 

产后康复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需要通过 子宫复旧、盆底康复、催乳通乳、形体恢复等手段,帮助产后身体和心理恢复和适应的过程

 

02

产后恢复黄金期

 

产后康复的黄金期是产后 42 天~产后半年,这段时间进行康复效果 zui 好。过了黄金期身体适应了糟糕的状态,再想改变就需要多付出些时间和精力。但不必太担心,只要肯用功,身体还是能改善的。

 

03

脂肪不背锅

 

产后肚子瘦不下来,不一定是胖了,可能是子宫复旧不良和腹直肌分离。 同样的,产后屁股松垮变大,除了脂肪累积以外,耻骨联合分离才是实实在在的「硬伤」。

 

04

产后盆底很重要

 

女性的盆底肌肉,像吊床一样承托和支撑着膀胱、尿道、子宫、 直肠等盆底腔脏器,除了使这些脏器维持正常位置以外,还参与了控制排尿,制排便、维持阴道的紧致度等多项生理生活。产后 42 天到医院进行盆底功能评估,可以了解盆底肌损伤情况,再根据评估结果有针对性地治疗。

 

05

什么是产后康复

 

产后进行 「凯格尔运动」,可以 帮助强化在孕期和分娩时被拉伸和延展的盆底肌,对子宫复旧和产后腰背痛也有积极的效果。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

积极盆底康复,坚持盆底锻炼

是为了健康的身体,自由的生活,幸福的人生

盆底健康,值得女性终生关注和呵护!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