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超 3 成已婚育女性有漏尿症状!不要再被它困扰啦!

发布时间:2022-08-12

近期,#我国超 3 成已婚育女性有漏尿症状# 话题登上了热搜排行榜,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令大家聚焦女性健康问题。

 

据了解,盆底功能障碍是已育女性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正如话题所讲的,可能每三个已婚已育的女性中就有一个有漏尿症状,在 大笑、咳嗽或运动 等情况下,不自觉就发生了……

不了解的朋友或许可能觉得有点夸张?而事实上生活中有很多已婚育女性都在默默忍受着,许多网友就纷纷表示有着相同的困扰,甚至觉得现实中比例应该更高。

#超 3 成已婚育女性有漏尿症状!不要再被它困扰啦!

那么为什么会尿失禁?所谓的盆底功能障碍到底是什么?真的是妊娠、分娩引起的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叭!

NO.1

为什么会尿失禁?

女性尿失禁通常与膀胱或盆底肌肉功能障碍有关,这种功能障碍通常发生在 怀孕 或 分娩期间 或 绝经期间。

这是因为盆底肌是承托和支撑着膀胱、子宫、直肠等器官的肌肉;而在妊娠、分娩时,女性盆底肌会有不同程度的松弛,负压增大了所导致的盆底损伤。因此,有很多女性在 打喷嚏、咳嗽、提重物、运动时会出现不自主漏尿的情况。

NO.2

盆底功能障碍是什么?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主要是由盆底支持结构损伤、先天性缺陷及退化等因素导致盆底功能障碍而引发一系列疾病的总称,包括 压力性尿失禁、盆腔脏器脱垂、性功能障碍及慢性盆腔痛 等疾病。

NO.3

盆底损伤是妊娠和分娩引起的吗?

妊娠与分娩都是造成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因为随着孕期,子宫被不断增大、宝宝持续增加的体重、激素的影响、久坐带来的腹部压力增加等,都是在对盆底肌造成压迫。之后无论 是顺产还是剖宫产,这样持续性的压力 都会对盆底肌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

有来自未婚未育的网友疑惑说「是不是剖腹产就不会?」这下了解到了吧!其实怀孕也会对盆底肌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剖腹产也是可能会的!

一般产后早期或孕晚期出现盆底功能障碍,尿失禁发生率较高。而产后 42 天~3 个月是盆底恢复的黄金期,因此,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建议,妈妈们可以抓住这个时机进行盆底康复,增强盆底肌能力,远离「漏尿」困扰。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