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会得卵巢囊肿?

发布时间:2020-08-08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肿 瘤之一对人体危害极大。卵巢囊肿是由内分泌因素、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引起的。卵巢囊肿可导致女性不育,并可能导致癌症。那么为什么会得卵巢囊肿呢?
 
1.内分泌
内分泌因素是卵巢囊肿的病因之一。卵巢是排卵和激 素分泌的重要器官。卵巢肿 
 瘤通常发生在育龄期。月经初潮(12岁以前)、月经频率高、50岁后绝经、使用促排卵剂3周以上、性早熟或男性化也与卵巢囊肿有关。许多卵巢囊肿和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病理改变是卵巢内雄激 素过多,这是体内各种内排泄系统功能协同作用的结果。
 
2.激 素药 物
长期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如使用植物生长激 素的蔬菜,如添加瘦肉精的家禽等。还有一些中青年女性服用激 素药 物和补品,导致卵巢癌的高发,变得年轻化。
 
3.组织液酸化
体细胞酸性体液减少了体内正常细胞的溶解氧,导致细胞活性下降、代谢周期减慢、细胞表型改变以及卵巢囊肿和肿 瘤的症状显现。这些细胞增殖迅速,卵巢肿 瘤囊实性形成。
 
4.饮食不当
不良饮食会导致卵巢囊肿。高胆固醇饮食、维生素A、C、E缺乏、吸烟、电离辐射等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卵巢囊肿的原因。
 
5.不良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过度的心理压力等因素会导致女性身体素质下降、卵巢组织发育不良以及卵巢囊肿和卵巢实体瘤的发生。
 
6.遗传因素
资料显示,近20%-25%的卵巢癌患者有遗传史。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