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常见的卵巢良性肿瘤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8-21
卵巢肿瘤是妇科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为良性,以囊性的居多。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大多数在育龄期。今天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下常见的卵巢良性肿瘤。
 
卵巢肿瘤有哪些分类?
 
1、囊性肿瘤
 
非肿瘤性:主要有滤泡囊肿、黄体囊肿、黄素囊肿、多囊卵巢等。
 
卵巢肿瘤:主要有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成熟囊性畸胎瘤等。

 
2、实性肿瘤
 
良性实性卵巢肿瘤不多,主要有纤维瘤、泡膜纤维瘤 、卵巢平滑肌瘤等。
 
良性卵巢肿瘤发展较为缓慢,早期一般多无症状,因此往往在体检时才被发现。在体检过程中发现的肿瘤大多为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病理性囊肿为异常增生的囊性肿瘤,可来源于卵巢上皮、性索间质细胞、生殖细胞和异位的子宫内膜等。观察3个月经周期,如果持续存在,且卵巢囊肿直径超过5cm,多为病理性,应当进行严密观察并及时进行医疗干预。

 
什么情况下需要急诊手术治疗?
 
卵巢囊肿蒂扭转与黄体囊肿破裂属于妇科急症,需急诊治疗。
 
卵巢囊肿的蒂由骨盆漏斗韧带、卵巢固有韧带和输卵管组成。患有卵巢囊肿的女性如果突然发生一侧下度剧痛, 甚至伴有恶心、呕吐等,很可能是发生了囊肿的蒂扭转。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囊肿的出血、坏死、破裂和继发感染,确诊后应尽早手术治疗。较大的黄体囊肿破裂时可出现腹痛、腹膜刺激征等急腹症症状,有明显的压痛、反跳痛及肌紧张,同样是妇科较常见的急腹症之一,需急诊治疗。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