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卵巢的自白:我想陪你久一点

发布时间:2020-08-26
大家好,我们的名字叫卵巢,是一对双胞胎姐妹。我们生活在主人的盆腔中,在子宫两侧,虽然我们是姐妹,但却不能相见。
 
我们能够排出卵子,帮助主人孕育新生命。还会分泌女性激素(雌激素和孕激素)以及少量的雄激素,俗话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就是我们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哦。简单来说,我们掌管着主人美貌、身材、还担任着孕育后代的重任。


 
虽然我们只有核桃大小,但是对主人来说却是很重要的。在主人一生的不同阶段,我们的功能和形态也有着很大的变化。
 
 
1、胎儿期
 
当主人“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我们也开始了漫漫生命之旅。当时我就拥有200多万个卵泡,只可惜并不是所有的卵泡都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她们需要进行一场长跑比赛,只有优胜者才会获得发育权,其他只能惨遭淘汰。
 
 
2、青春期
 
在主人10-19岁之间这个年龄段,我们在脑下垂体的指令下开始增大,卵泡也开始发育并分泌雌激素,主人的生殖器官逐渐发育成熟,她会迎来一个“讨厌”的亲戚——“大姨妈”。
 
这个期间我拥有的卵泡大约只剩下30万个了。
 
 
3、生育期
 
从主人18岁左右开始,历时约30年。
 
此阶段是主人的生育阶段。然而,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如经常熬夜、抽烟、喝酒、过度肥胖、过度节食等,都会干扰和破坏我们的功能,严重影响到卵子的质量,可能导致我们早衰。
 
在这个时期,主人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才能更好地保护好我们,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主人成功孕育出健康的宝宝。
 
 
4、围绝经期
 
这个时候主人进入到了传说中的“更年期”。
 
在这个时期,我们的功能逐渐衰退,卵泡数目明显减少,体积也将缩回到青春期以前的大小。这个阶段主人受雌激素水平降低的影响,常常发生潮热、出汗、情绪不稳定、抑郁或烦躁失眠等情况。
 
至完全绝经后,我们的功能衰竭,停止分泌雌激素,生殖器官逐步萎缩老化。主人易发生一些尿道疾病(如尿频尿急)、关节疼痛、皮肤松弛等。
 
在我任职期间,除了早衰还有一个敌人——癌症。卵巢癌这个家伙来的时候悄无声息,等到主人察觉到异常时往往已到晚期,但是别太担心,通过B超可以在早期就发现它的踪迹。
 
所以亲爱的主人,不要忽视定期体检,想要我能陪伴你们的时间久一些,就要多多关注我哦。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