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子腹部疼痛不已,原来是它“惹的祸”……

发布时间:2020-09-14

“医生,我的下腹好疼啊,您快给我看看吧!”已婚林女士因为下腹胀痛难忍,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我们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就诊。

妇产科主任刘庆平医生会诊检查,根据林女士临床表现,盆腔扪及到巨大包块,再结合B超辅助检查分析,刘主任诊断为卵巢囊肿蒂扭转,需尽快安排手术治疗。

刘主任和林女士及家属充分沟通后,采用了先进的微创手术——腹腔镜下卵巢囊肿蒂扭转切除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手术,卵巢肿瘤被完整切除,过程顺利,术中出血非常少。

据了解,林女士在之前已经做过B超检查,发现了包块,医生建议她留院观察,但被林女士拒绝。下腹反复出现胀痛,而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林女士这才决定来院治疗。

卵巢囊肿如果没有发生蒂扭转,一般不会有什么症状,很多是在体检或妇科检查时无意发现的。若是发生蒂扭转,时间长可能会使卵巢囊肿缺血,甚至坏死、破裂,引起剧烈腹痛甚至休克。

卵巢组织复杂,卵巢肿瘤容易发生恶性变性,一般卵巢囊性包块直径超过5cm,建议手术治疗。如果卵巢实性包块,不论大小,一经发现,都需要手术切除送病理检查,排除卵巢恶性肿瘤(卵巢癌)的可能。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