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异位妊娠:一场“要命”的空欢喜

发布时间:2021-08-18

“走错路会有什么后果吗?”

“浪费点时间呗!再走回来不就是了”

“不,有时候走错路可能致命,像受精卵走错路可能导致女性休克甚至死亡。”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正常怀孕是什么样的?
 

正常怀孕应该是这样子的:

女性卵巢排卵,功能正常的输卵管把卵子“拾”起来,放入输卵管的管腔内,然后卵子向宫腔方向移动。

性生活后,一大波精子狂奔进入宫腔,往输卵管方向前进,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喜相逢,在上亿个精子中通常只有一个精子幸运地一头扎进卵子,精卵结合后成为受精卵,之后被输送进入子宫腔种植下来。

 

 

异位妊娠是怎么回事?
 

卵子和精子在输卵管相遇,结合成为一个新的生命。但输卵管只是相遇牵手的地方,受精成功后的受精卵、胚胎要离开这里,它要去一个更合适的地方(子宫)去生根发芽成长为胎儿。

当受精卵没有按照预期移动到子宫腔内部,而是在子宫外部的任何地方生长发育,就是异位妊娠。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产生异位妊娠的原因
 

异位妊娠的发病原因较多,基本与以下因素相关:

输卵管发育不良或是异常、输卵管炎症产生、受精卵在人体不断游走、子宫内膜发生移位、卵管手术等,以上原因促使患者卵巢附近组织粘连,也可能导致输卵管组织同样发生粘连等问题,造成受精卵在运行期间受到巨大影响。
 

异位妊娠有哪些症状?
 

异位妊娠典型的症状有停经、休克、晕厥、阴道出血等。也有少数的患者不出现明显停经历史。

异位妊娠可能出现腹部剧烈疼痛或者腹腔内急性内出血,容易导致血压下降,血容量不足而出现晕厥、休克甚至死亡。其中少部分患者由于受精卵未能正常着床而出现胎死亡,会产生阴道不规则流血,量少,通常不会超过每月月经量。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有备孕计划的女性朋友,建议前往医院做相应的孕前检查,优生优育。如果已经成为了准妈妈,要尽早做超声检查,排除异位妊娠的风险,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