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检查是否有异位妊娠?

发布时间:2020-10-24
       如何检查是否有异位妊娠?异位妊娠是一种急腹症,女性对此很害怕,因为如果不及时发现异位妊娠,破裂出血可能会威胁到女性的生命。所以对异位妊娠的检查是很重要的,那么如何检查是否有异位妊娠?
 
       1.妊娠试验:当胚胎存活或滋养细胞具有活力时,合胞细胞分泌HCG,妊娠检查可呈阳性,而异位妊娠患者的HCG水平低于正常妊娠。
 
 
       2.子宫内膜病理:适用于阴道出血较多的患者,宫腔排出物应常规送病理检查,切片中如见到绒毛,可诊断为宫内妊娠,虽应考虑为异位妊娠,但不能确诊。
 
 
       3.超声诊断:B超示子宫增大,但宫腔空虚,宫旁有一低回声区。此种图象并非输卵管妊娠的声象特征,需排除早期宫内妊娠伴有妊娠黄体的可能。超声检查孕囊和胎心搏动在异位妊娠诊断中具有重要意义。
 
 
       4.后穹窿穿刺:在诊断异位妊娠上应用广泛,常可抽出不凝血。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