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咳嗽护理必知的要点 不知道的看过来吧

发布时间:2018-11-13

咳咳咳……孩子总是咳嗽怎么办呀?一碰到孩子出现咳嗽,作为家长的整颗心都是揪着的,听着孩子一声声的咳嗽,恨不得可以自己替孩子受了,生怕这些咳嗽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什么重大的影响,忧愁不已。虽然说小儿咳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但是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和日常生活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在护理方面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那么,孩子出现咳嗽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护理要点呢?对于这一方面的知识,不知道的就赶紧看看以下相关知识的介绍吧:

 

第一:呼吸新鲜空气

一般来说,孩子出现咳嗽的时候呼吸道的功能是比较弱的,尤其是呼吸道粘膜比较脆弱,对外来物质的刺激的防御能力比较弱,这时候要想缓解孩子的咳嗽,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呼吸新鲜的空气,对于室内的环境要求也是比较高的,不仅要卫生整洁,还要注意通风、空气清新、温湿度适宜。

第二:及时补充水分

在孩子出现咳嗽发病的时候,尤其是咳嗽症状明显、咳痰比较比较多的时候要提高警惕,这时候呼吸道的功能是比较薄弱的,不仅要及时化痰止咳,还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尤其是要注意多给孩子喝温开水,这样可以缓解呼吸道的不适、缓解孩子的咳嗽症状、稀释痰液,有助于呼吸道代谢物的及时排出。

第三:饮食应清淡易消化

很多时候孩子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都是因为肺热过重所引起的,这时候要想更好的缓解孩子的症状就要想办法减轻肺热的症状,在饮食方面尤其要注意清淡,而且要尽量以流质、半流质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对于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要远离,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肺热症状症状,对孩子的咳嗽也是比较有利的。

第四:不宜吃过甜、过咸的食物

在孩子出现咳嗽发病期间,除了要饮食清淡之外,也要注意减少甜食、盐分的摄入,尤其是过于甜腻、过咸的重口味的食物应当少给或者不给孩子吃,这些食物对脾胃的损伤是比较大的,很容易加重孩子咳嗽、咳痰的症状,大家要引起重视。

第五:穿着要得当

孩子出现咳嗽的时候不仅对周围环境的反应比较敏感,对气候变化也是比较敏感的,尤其是接触到冷空气的时候更容易反复出现,大家在开空调的时候也好,还是带孩子外出的时候也罢,亦或者是天气变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穿着,要厚薄得宜、干净舒适,及时的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积极的应对孩子的发病。

综上所述,大家在应对孩子咳嗽发病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及时有效的做好护理应对工作,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更好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