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孩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12-21

  宝宝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是怎么办?宝宝这几天有点咳,但这种咳嗽跟以前遇到的咳嗽不太一样,有点奇怪,宝宝白天醒着的时候基本不咳,但只要睡觉,不管是晚上睡觉,还是白天午睡,都是一躺下来就猛咳不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宝宝半夜咳嗽,白天不咳,要注意以下三种情况:

  一、上气道咳嗽综合征

  上气道咳嗽综合征是上呼吸道疾病通过鼻分泌物后流和/或炎症刺激引起的咳嗽的统称。由于大部分是由于鼻部疾病引起分泌物倒流鼻后和咽喉部,至反流入声门或气管,从而导致咳嗽,因此又称为鼻后滴流综合征。

  二、积食性咳嗽

  因为孩子脾胃弱,消化能力不足。一旦吃得过多,超过了脾胃的运化能力,就会导致孩子消化不良。 这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大多是生热生痰的,热气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被胃气带着往下走的,但因为脾胃有积热,胃气无法正常下行,肠胃道就会积热。当宝宝白天醒着玩耍时,上呼吸道是顺畅的,所以白天不太咳。

  而宝宝平躺下来睡觉时,呼吸道不够通畅,这个时候,就特别容易咳嗽。尤其那些睡前爱喝奶的宝宝,奶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如果宝宝本身积食已经很严重了,睡前再喝一大杯奶,睡着一两小时后,宝宝会突然开始咳嗽。刚开始咳一两声,然后越来越严重。

  三、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跟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区别在于过敏性咳嗽患者的气道没有高反应,患儿肺功能是正常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