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吃多问题可不小! 孕妈赶紧注意起来

发布时间:2020-05-12

孕期营养过剩,孕妈高血压、糖尿病、难产、产后出血、产道裂伤、产后肥胖,以及宝宝免疫力低下等各种问题就可能接踵而至……因此,孕期注意科学饮食和适当运动尤为重要。

一、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1、食物多样化,做好饮食日记

(1)孕妈每天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尽量保持品种多样化。

(2)可记下每天早、中、晚餐饮食内容,以帮助自己了解一天所吃的食物,通过饮食日记来调节饮食和控制体重。

2、重视补充重点营养食物

一般孕早期宜吃清淡、少油腻、易消化的食物,而孕中、晚期应适当增加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

3、避免过度饮食

尤其是要控制高油脂、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注意根据自己体重指数(BMI)来制定合适的饮食方案,可选择在营养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整。


二、孕期运动注意事项

1、孕期运动要适度,以自己身体的舒适度、承受度为主要原则,尽量不要一个人运动,以免发生意外时得不到及时处理。另外,孕妈如有先兆流产、早产、羊水过多或过少、前置胎盘史,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贫血等严重内科并发症的建议避免运动,或在医生的指引适度运动。

2、适宜运动形式包括散步、孕妇瑜伽等,其中散步是比较简单和方便的运动方式,孕妈可选择通风好且空旷的地方进行,散步时注意用鼻子深吸气、用嘴呼气,避免低头散步,尽量展开胸部,运动时微微出汗即可。

3、对于孕前较少锻炼的孕妈,可先从每周3天、每天15分钟的低强度运动开始,等身体适应后再逐渐增加运动强度和运动频率至每周4-7天,每天20-30分钟,注意避免运动强度突然增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