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消化不良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准妈妈怀孕后,由于体内的一些变化,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的症状。为什么孕期会消化不良?孕期消化不良怎么办?让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告诉你。
 
孕期消化不良的原因
 
孕期消化不良是正常现象,因为准妈妈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增加,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尤其是怀孕后期,胎儿在不断长大,挤压到胃,这些都会导致消化不良。
 
缓解消化不良的方法
 
合理调配饮食。食欲不振时要少吃多餐,择其所好,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豆浆、牛奶以及水果等,少吃甜食及不易消化的油腻荤腥食物。待食欲改善后,可增加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肉类、鱼虾和豆制品等。
 
保持良好心情。精神方面的不良刺激,可能会招致消化不良。准妈妈最好多听音乐或观赏美术作品,以使自己心情愉快。为增加食欲,准妈妈保持适当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散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不仅能增进消化,也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