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春节期间,孕妈如何长胎不长肉?

发布时间:2021-02-05
长辈们总是告诉准妈妈“怀孕以后是一人吃两人补”,很多准妈妈为了“长胎”,大吃特吃,于是在宝宝出生后,妈妈的身上增加了几十斤甩不掉的脂肪!俗话说“增肥容易减肥难”。孕期如何吃才能既让宝宝得到充足的营养,而我们自己也可以少长点肉呢?

孕期应该吃什么?

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

即五大类食物:谷物、水果、蔬菜、乳制品、肉类,一样都不能少哦。为了保证摄取食物的多样性,平均每天摄入食物12种以上,每周25种以上。查看一下你的食谱,如果达不到,需要额外补充营养补充剂了噢!


 

控制孕期体重的具体方法


1、写饮食日记:

记录每天早、中、晚餐的饮食内容,反省自己是否吃进不该吃的东西。
 

2、每天称体重:

可不断提醒自己应该注意饮食内容,以免吃进过量食物。
 

3、饮食过量时--隔顿节食:

有时不小心贪吃,也不必过于自责,建议不妨减少下一顿的饮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为宜。
 

4、了解食物卡路里量:

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从而控制高热量的摄取。
 

5、想着要为产后瘦身做准备:

从怀孕开始,时时警愓自己,千万不要增肥过度,产后陷入减肥深渊中,对自己和宝宝都不好。
 

6、戒掉垃圾零食:

逛超市或菜场时,只买必需和计划中的食物,克制购买垃圾零食。
 

7、科学合理的膳食和运动计划: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在医生的指点下制定并严格遵照执行。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孕期营养补充的方式:合理膳食+孕期营养包。怀孕以后的饮食摄入总结起来非常简单,就是少吃多餐、均衡营养、合理记录,保持合理体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