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营养怎么补?孕妈妈怎么摄取足够的营养

发布时间:2021-03-05
怀孕了,准妈妈需要的营养就比平时多,毕竟一人吃,两人补。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孕期到底都要补什么?

1、钙:骨骼之源
 
宝宝的骨骼发育离不开钙的补充,在怀孕期间,准妈咪体内如果没有囤积多余的钙,自身的骨钙便会随着胎盘流向宝宝,导致孕妈身体缺钙。
 
为了养活体内这个贪嘴的小家伙,孕妈需要充分补钙,尤其是进入孕中期以后,每天需要补充1000mg钙,建议摄入400~550ml牛奶,并多吃瘦肉、豆制品、绿色蔬菜等含钙食物。
 
2、铁:血液之躯
 
怀孕之后,准妈咪体内的血液循环量会增加40%左右,用以支撑新生命带来的代谢需求。
 
为了预防孕期出现贫血等问题,铁元素的补充也需要提到日程上来,建议每周摄入1~2餐动物肝脏或动物血。
 
紫菜、海带等植物性食材当中,含有的铁元素为非血红素铁,吸收率仅有3%左右(血红素铁吸收率20%),因此补铁光靠植物是不够的,要多吃肉类,肝脏类食物才行。
 
3、DHA:脑黄金
 
DHA俗称脑黄金,它可不是人工合成的物质,而是广泛存在于自然食物当中的,一种常见的不饱和脂肪酸。
 
DHA对宝宝大脑和视觉神经的发育影响巨大,还作用到视网膜光感细胞,因此“孕妇多吃鱼,宝宝眼睛亮”的说法,确实是有一定依据的。
 
研究人员最早发现DHA是在母乳当中,其实鱼类、植物油、坚果当中,都含有丰富的DHA,孕妈和哺乳期新妈妈们要记得适当摄入哦。
 
4、叶酸:神经始祖
 
作为维生素家族的一员(维生素B9),叶酸对细胞的生长、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孕早期充分补充叶酸,有利于胚胎的神经管发育,但是叶酸稳定性较差,高温烹炒会损失近90%,因此孕妈如果不常吃生的青菜,建议还是以叶酸片补充为主哦。
 
5、维生素K:凝血助攻
 
别小看这个有点陌生的家伙,维生素K不仅参与骨骼代谢,还可以锁定血液当中的游离钙,帮助钙质更有效地作用于骨骼发育,提升钙的吸收率,对宝宝身体发育非常有益。
 
维生素K也是广泛存在于青菜当中的,不仅是孕妈,产妇妈妈也非常需要维生素K,因为它还与凝血因子有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提醒孕妈们在就医待产前,别忘了多吃青菜哦!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