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准妈妈补充营养的五个误区

发布时间:2021-03-13
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以及对营养知识了解不够全面,准妈妈常常会不经意地走向一些营养补充的误区,以下误区是最常见的几种:
 
误区一:多吃菜,少吃饭

许多人认为菜比饭更有营养,这种观点是极其错误的,米饭、面等主食是能量的主要来源,准妈妈在孕中期以后一天应摄入350~450克的米面及其制品。
 
误区二:补钙就要多喝骨头汤

其实,喝骨头汤补钙的效果并不理想,骨头中的钙不容易溶解在汤中,也不容易被人体的肠胃吸收,喝过多骨头汤反而可能因为油腻引起不适。
 
误区三:一人吃两人补

许多人认为准妈妈要努力加大饭量,准妈妈吃得多了胎儿就一定健康。其实,准妈妈即使食量加倍,胎儿真正所需要的营养量也不会随之加倍,反而容易导致准妈妈肥胖。
 
误区四:有营养的东西摄入越多越好

孕期加强营养是必需的,但营养摄入绝非多多益善,太多的营养摄入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可造成分娩困难。
 
误区五:盲目购买营养保健品

营养品有无必要主要看身体是否需要,而且许多营养品的吸收效果并不会比普通食物更好(牛奶的补钙效果未必比钙剂差),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提醒:购买营养品前最好先咨询一下有经验的产科医生。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