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孕期吃水果的注意事项和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2020-05-13

一人怀孕,全家紧张,怀孕后家人总是格外照顾,吃的、用的都得孕妇专用,就连吃个水果,都千叮咛、万嘱咐的: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什么时候吃好等。孕妈吃水果的注意事项和常见误区的确不少,下面来一次性“过”一下。

一、孕期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1、控制食用量:对于水果的补充,注意不要过量,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苹果、梨、橘子、桃等),注意避免无节制食用高糖分水果。

2、保护牙齿:不少孕妈怀孕后牙齿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所以需要更加保护牙齿,而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孕妈吃完注意漱口。

3、注意卫生:吃水果前应洗净外皮,注意不要用菜刀削水果,以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4、警惕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建议孕妈在孕24-28周去医院进行糖耐检查,以排查自己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若确诊则应及早在医生的指引下进行调整、治疗。

 
二、孕期吃水果的常见误区

1、空腹吃水果——建议孕妈尽量避免空腹吃水果,因为这样易伤肠胃。

2、吃水果不看体质——每个孕妈的体质都不一样,不同种类的水果,性质也都不一样,孕妈应该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水果。

3、食用腐烂水果——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切片的西瓜等,易发生痢疾、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孕妈平时要注意避免。

4、用酒精消毒水果——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可能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且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可能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5、吃冰冻的水果——一般水果受冻后,更易产生亚硝酸盐,而食用过量的亚硝酸盐,则会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6、吃没熟透的香蕉——没熟透的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因为它含有较多的鞣酸,较难溶解,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孕妈若摄入过多,还可能引起或加重便秘。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