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维生素种类那么多, 哪些是孕妈要补的?

发布时间:2020-04-22

维生素是孕妈常缺的营养素之一,而维生素缺乏,可造成胎儿生长发育不良,孕妈子痫前期发生几率增加,此外,还可能引发流产、早产及胎儿出生缺陷等一系列问题。而维生素种类比较多,这也给不少孕妈带来了疑惑:孕期要补哪些呢?下面就来说说。

维生素A

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皮肤组织的形成。孕妈平时以通过吃鸡蛋来补充维生素A,但要注意适量。一般来说,正常的摄入量是每人每天0.8毫克。


维生素B1

B族维生素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而维生素B1则是比较早被提纯的一类,它有助于增进食欲,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一般孕妈每天摄入2毫克为宜。


维生素B2

也称核黄素,主要存在于牛奶、蔬菜、谷物当中,一般每天的正常摄入量是2毫克左右,有助于胎儿皮肤组织和血液循环系统的生长发育。


维生素B3

是人体需求量比较大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人体消化系统及荷尔蒙的分泌,对胎儿的发育有利。一般建议孕妈每天摄入20毫克。


维生素C

可以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同时利于促进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增强智力和记忆力。

一般孕早期推荐适宜摄入量是100mg/日,孕中、晚期推荐适宜摄入量是105 mg/日,而在哺乳期推荐适宜摄入量是150mg/日。由于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所以它有较高的可耐受摄入量,不过建议每天避免超过500mg。


维生素D

可促进钙元素的吸收,具有抗佝偻病的作用,有助于孕妈及胎儿骨骼和牙齿的发育,不过维生素D的摄入量不可过大(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高血压、腹泻、头晕、恶心等症状),一般建议每人每天在0.005-0.01毫克之间。


维生素E

可促进人体生育能力的主要物质,又名生育酚,属于脂溶性维生素。


提醒:

孕妈每日所摄取的维生素所需剂量与常人不同,如果属于自带缺失维生素体质,则需更加科学的剂量来进行补充,而不可通过单纯食用果蔬来补充,具体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