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种植牙术后日常护理很重要,切不可为所欲为

发布时间:2020-11-20
  种植牙应与天然牙相似,成为大多数牙齿脱落患者的选择。但是,不要认为做了种植牙之后就可以为所欲为,忽视种植牙术后的日常护理,等到种植牙也失去了才后悔。那么,该如何做好种植牙术后的日常护理呢?
 
 
  1. 让种植牙合理地承受咀嚼任务,防止受力过大。患者应听从医生的建议,从吃软的食物开始,给种植牙适应的时间,以便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2. 做好口腔及种植牙的清洁工作,口腔卫生不好容易引起种植体周围发炎。进行清洁工作时,可以选用刷毛软硬适中的牙刷,使用含软性摩擦剂的牙膏并配合温水进行清洁。还应特别注意种植牙周围的卫生情况,种植牙颈部及周围的牙龈组织也不能忽略。刷牙的动作要轻柔,牙刷直接刺激、损伤种植牙周围的牙龈。种植牙的邻面可以用牙线或牙间清洁器等辅助清洁,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做牙周按摩。
 
 
  3.吸烟会容易导致种植体周围炎症,吸烟的朋友们应尽量戒烟
 
 
  4.  就饮食而言,尽量避免咬硬的食物。经常咬硬物,无论是对于真牙还是种植牙而言,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口腔,引起红肿或者牙龈出血等。
 
 
  5. 建议每半年洗一次牙,及时去除常规刷牙无法去掉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同时,应请医生定期检查种植牙的连接部分是否松动,以及种植牙与天然牙之间是否出现咬合不协调,如果发现异常,及时纠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