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老年人缺牙怎么办?还需要补吗?

发布时间:2020-07-13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会逐渐退化,而且有的人牙齿提早就开始掉落,这对他们的饮食会有一定的影响。很多老人认为“老掉牙”是自然规律,即使掉了牙,也不会考虑补牙。老年人牙齿松动主要由牙周病、龋齿或骨质疏松引起。建议老年人牙齿脱落后应尽快补牙。
 
缺牙不补的危害?
老年人口腔器官逐渐退化,牙龈萎缩,牙根外露,根部容易堆积菌斑,这可能导致严重磨损和牙本质敏 感。如果不治 疗,所有的牙齿都可能脱落。
 
缺牙后怎么办?
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牙刷刷毛柔软有弹性;早晚刷牙3-5分钟,避免暴力和横向刷牙;由于老年人牙齿间隙较大,应使用牙线、间隙刷、冲牙器等清洁口腔。进食时,选择双侧咀嚼,以避免过度使用一侧牙齿而导致另一侧牙齿的功能退化。还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检查,以预防和治 疗口腔疾 病。如果老年人有根面龋和牙髓炎,可以通过补牙和根管治 疗来保存患牙,而不是直接拔牙。对于牙齿缺损或缺牙的患者,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科学的方案,通过活动义齿、固定义齿和种植义齿恢复美观、咀嚼、发音等功能。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