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缺牙太多会怎么样?能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牙齿缺失在生活中很常见。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人有90%以上的有牙齿缺失。近年来,牙齿缺失逐渐年轻化,年轻人牙齿缺失的比例约为50%。老年人因年龄增长而掉牙,而年轻人则因牙周病和口腔护理不当而导致牙齿脱落。很多人认为缺牙是正常的事情,但事实并非如此。
 
牙齿缺失的影响
牙齿缺失不仅会影响你的饮食,还会对你的身体造成的伤害。
 
1.形象受损,看起来更衰老 
门牙缺失或缺牙太多会严重损害外部形象。另外,牙齿缺失时,上下颌与脸颊之间的支撑力也会丧失,这会导致脸部塌陷,呈现明 显的衰老。
 
2.吐字不清,说话漏风
牙齿不仅是咀嚼的重要部分,也是发音的辅助。气息与牙齿相互协调使人产生清晰有力的强调。牙齿脱落后,气息不能准确地通过口腔,这会导致发音扭曲。一些老年人听不清话,“漏风”就是牙齿缺失造成的
 
3.引起胃肠功能障碍。
牙齿缺失后,咀嚼功能会减弱或丧失,唾液分泌会减少,食物不易咀嚼,这会增加胃的负担。长期超负荷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和营养不良。
 
4.引起口腔疾 病。
牙齿缺失会导致牙齿排列和咬合紊乱,食物容易嵌塞,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发生龋齿和牙周病等。
 
5.对整体健康的损害。
据调查,牙齿脱落与冠心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症、中风和呼吸系统疾 病密切相关,严重损害全身健康。
 
牙齿缺失该怎么办?
正如你所看到的,牙齿脱落造成的损害是不容忽视的。我们应该及时修 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