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缺失的危害大吗?

发布时间:2020-09-21
        牙齿是我们身体的重要部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重要。牙齿好,吃什么都香,牙齿不好,生活质量也会下降。因此,如果牙齿缺失,会对我们的口腔和身体造成危害。
 
 
        牙齿缺失的危害:
 
 
        1.引发龋齿:由于正常牙齿排列的破坏,口腔污物堆积,口腔整体环境改变,从而引龋齿。
 
        2.损伤性咬颌:由于牙齿缺失,相邻牙齿倾斜,改变了上下牙齿正常咬颌关系,造成一部分牙面降 低,不能和对侧牙咬颌;另一部分牙面则因过高而产生过度的接触,形成过强的咬颌力量,临床上称作损伤性咬颌。这会影响牙齿周围的支持组织,从而导致牙周病。此外,过高的牙齿有时可能会意外咬伤对侧的牙龈,从而导致对侧牙龈溃疡或出血。
 
 
        3.牙根外露、酸痛:如果牙齿产生损伤性咬颌、食物嵌塞、咀嚼功能下降或牙位伸长,使牙龈和牙槽骨逐渐萎缩,进而导致牙根外露。同时,外露的牙龈部位就会很敏 感,牙齿遇到冷热就产生酸痛的感觉。
 
 
        4. 可引起胃肠道疾 病:牙齿缺失太多,特别是后面的磨牙缺少过多时,会导致牙齿在咀嚼时很难将食物彻底嚼碎,较为粗糙的食物就会进入消化道,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消化道疾 病,或身体营养吸收不良,严重则影响身体健康。
 
 
        5.影响美貌和发音:牙齿是刺激颌骨正常发育和维持面部形态的重要因素,牙齿缺失特别是前牙缺失后,嘴唇就会瘪进去,改变面部正常的外型,影响美观,前牙的缺失还会影响正确的发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