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缺失会怎样——解析牙齿缺失的危害

发布时间:2020-11-12
  你知道缺牙的危害吗?有些时候看见一些人缺了牙齿似乎没什么影响,但实际上牙齿缺失的危害可不小。从牙列美观到进食,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因此,牙齿缺失问题需要重视起来。接下来就详细说说牙齿缺失的危害
 
 
  1、面容衰老:牙齿对于保持面部的外观有着重要的作用,因为牙齿的缺失,上下颌骨和面颊失去牙齿的支持,会引起面部塌陷。牙齿缺失后,如果习惯单侧咀嚼,会导致面部肌肉变形,脸型不对称。
 
 
  2、咀嚼受挫,累及胃肠道:牙齿缺失,食物不易咀嚼,未咀嚼的食物进入肠道,不易消化,会增加胃肠道负担,长此以往,易导致胃肠道紊乱,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3、累及邻牙牙齿缺失后,咀嚼的任务落到其他牙齿上,会增加剩余牙齿的负担。同时,由于缺牙间隙的存在,使相邻牙齿失去约束和依靠。如果长时间不修复,相邻牙齿会向缺牙部位倾斜、移位,容易造成食物镶嵌,继而引发龋病、牙周病等,进一步加重对余牙的损害。 
 
 
  4、口齿不清:牙齿能够辅助发音,当牙齿缺失时,气息不能准确通过口腔,会导致发出的声音变得扭曲。因此会出现说话漏风、吐字不清晰等。
 
 
  缺牙后怎么办?
 
 
  活动义齿:应用范围广,脱戴方便,价格低廉,;但是咀嚼功能不佳,异物感强,长时间佩戴可能会引起口腔疾病。
 
 
  烤瓷牙:透明性好,色泽稳定,外观逼真,耐磨性强,不易变形,使用天然材料方便,适用范围广;需要磨除健康的邻牙。
 
 
  种植牙:舒适美观,咀嚼功能好,稳固稳固,使用寿命长,对牙龈损伤小。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