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单颗牙缺失怎么办?可以修复吗?

发布时间:2020-07-13
由于意外撞击、牙周病、外伤等原因,都可能会造成单颗牙齿脱落,因此,单颗牙缺失在日常中并不少见。医生说,单颗牙缺失不应该被忽视,要及时修 复。那么,如何修 复呢?哪种修 复方法更好?
 
牙齿缺失修 复方法有活动假牙、烤瓷牙、种植牙三种 
 
活动假牙
也被称为活动义齿,是挂在相邻牙齿表面的金属钩。缺失的部分用树脂修补。
优点:易于清洁,易于摘戴,成本低,对牙齿磨除较少。
缺点:假牙与天然牙之间有缝隙,容易引起食物嵌塞、从而诱发牙龈炎和龋齿;活动义齿体积大,第1次戴常有异物感,容易引起不适或恶心,咀嚼效率低,对发音影响大。
 
烤瓷牙
也被称为固定义齿,利用缺牙两侧的牙齿作基牙,通过牙齿预备用的烤瓷冠或者是金属冠来修 复。
优点:假牙的形状、大小和颜色与天然牙齿相似。戴着舒适美观,咀嚼功能恢复好。
缺点:将两颗邻牙磨小或磨平,牺牲两颗健康邻牙的价值,对许多患者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如果护理不到位,还会造成崩瓷的现象。
 
种植牙
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等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将牙冠安装在人工牙根上。
优点:对邻牙无损伤,有效预防牙槽骨萎缩,咀嚼功能较大限度恢复,具有稳定性、可靠性、舒适性、美观、外形逼真、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缺点:与上述两种修 复方法相比,费用更高,患者对身体的要求也更高有禁忌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