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缺失可怕吗?

发布时间:2020-07-13
“老掉牙”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掉牙,意外碰撞中也可导致丢失一颗牙齿。因此,很多人认为缺牙是正常的事情,并不在意。认为只要不影响外貌或饮食,少了一两颗牙齿也没关系了。
 
真的是这样吗?让我们看看牙齿缺失有什么危害。
 
首先,前牙缺失形象受损。
随着社会的发展,尽管人们的素质都得到了提高,但“以貌取人”的观念仍然根深蒂固。前牙缺失在人际交往中会损害追求美丽者的形象。
 
其次,牙齿缺失会导致口齿不清。
牙齿不仅是咀嚼的重要工具,也是发音的辅助。气息与牙齿相互协调使人产生清晰有力的腔调。牙齿缺失后,气息不能准确地通过口腔,这会导致发声扭曲,也就是我们常说“漏风”。话吐字不清晰是牙齿缺失导致的。
 
第三,牙齿缺失造成面部畸形 。
牙齿是我们咀嚼较强有力的咀嚼工具。当牙齿缺失时,我们经常将咀嚼压力,自动转交给另一侧健康牙。由于健康牙齿的长期负荷重的咀嚼任务,咀嚼肌肉会异常发达,直接从面部突出,而缺失的牙齿一侧肌肉则会因长期缺乏强而有力地咀嚼而逐渐萎缩凹陷。结果形成一边脸大一边脸小的畸形局面。
 
第四,牙齿缺失会导致营养不良。
牙齿缺失后,咀嚼功能减弱或丧失,唾液分泌减少,食物难以咀嚼。如果未嚼碎过的食物进入肠道,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长期超负荷工作下,胃肠功能会受到干扰,导致营养不良。
 
第五,牙齿缺失容易引发口腔疾 病
牙齿缺失时,相邻的牙齿会移动到缺失牙齿之间的空隙中,造成食物嵌塞。此外,牙齿排列和咬合关系可能会紊乱,易产生牙周病变,逐渐导致更多的牙齿缺失。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