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你知道单颗牙种植需要注意哪些吗?

发布时间:2020-11-06
  单颗牙缺失在生活中很常见,一次意外的磕碰或是牙周病都可能造成单颗牙的缺失。而面对缺失的牙齿,很多人选择种植牙修 复。可你知道单颗牙种植需要注意哪些吗? 
 
 
  1、术前口腔检查
 
 
  做种植牙前要进行口腔检查。如有牙齿疾 病,需要拔除特别是松的牙和残根,纠正不良咬合关系,拔除不良假牙,改掉不良口腔习惯等,应先进行相应的处理,再进行种植牙手术;手术前应保证牙齿、牙槽骨无损伤,如有拔牙或牙床手术等应等待牙齿损伤恢复;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等慢性疾病的患者,手术前需告知医生是否有服用相关药物对疾病进行控制,若各项体征都相对稳定时再进行种植。
 
 
  2、做好日常口腔清洁
 
 
  不良口腔卫生容易引起种植体周围炎。因此,除了刷牙、使用牙线等日常清洁牙齿外,还应特别注意种植牙周围的卫生情况。另外,注意选用刷毛适中的牙刷,使用含软性摩擦剂的牙膏并配合温水进行清洁。
 
 
  3、注意饮食
 
 
  种植牙修复完成后,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因此,术后短时间不宜进食过硬、过韧食物,以免因种植牙负荷过大而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口腔,引起红 肿或者牙龈出血等。
 
 
  4、定期去医院
 
 
  每半年到正规的口腔机构对种植牙和天然牙洗牙一次,及时去除常规刷牙不能去除的菌斑和结石。同时,还要请医生定期检查种植牙的连接部分是否松动,种植牙与天然牙是否出现咬合不协调,如果发现异常,医生可以及时纠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