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我们应该如何保护种植牙?

发布时间:2020-10-13
       种植牙使牙齿脱落的患者重新拥有了洁白的牙齿,改善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种植牙能够起到这么好的作用,与患者对所种植牙的日常护理是密不可分。精心护理种植牙,不仅有利于牙齿的健康,而且可以延长种植牙的寿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种植牙呢?
 
 
       1.漱口:平时应保持口腔卫生,饭后及时漱口。漱口可以冲洗掉松散的污垢,暂时减少口腔中的微生物数量。但漱口不足以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应与刷牙相结合。
 
 
       2.刷牙:选择一把刷毛柔软、末端为圆头的牙刷。使用的牙膏要选择含软性摩擦剂的。在清刷种植体基桩周围时,动作轻柔,避免牙刷直接刺激、损伤周围的软组织。 
 
 
       3.使用特殊器具:每天用特制牙线或棉条清洁牙垢,避免牙石的形成。在清理基桩时,不要用硬物刮,避免基桩表面被刮粗糙。
 
 
       4.不要吃过硬的食物:种植牙在咀嚼功能上有着传统假牙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使用天然牙一样使用种植牙,但是,切忌不可以连续食用过硬的食物,以防止金属过度疲劳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5.避免对钛的腐蚀:患者应尽量少吃含碘和酸的食物,以防止其对钛种植体表面造成腐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种植体受到强烈的碰撞,如有外伤,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处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