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单颗牙齿缺失 选择什么方式修复好

发布时间:2018-11-14

单颗牙齿缺失后,如果长期没有修复,对颌牙齿就会因为无咬合接触而伸长,两侧的牙齿还会移位向缺失处倾斜而引起食物嵌塞,不易清洁就会引起蛀牙或者牙周病。那么,单颗牙齿缺失有哪些修复方法呢?

1、活动义齿

就是利用卡环,也就是金属钩挂在邻牙的牙面上,缺失的部分用树脂牙来修复。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牙齿磨除较少,患者可以取下来进行清洁,但是咀嚼的功能恢复和美观性都会比较差。初次佩戴还会有一定的异物感。活动义齿是不受年龄限制的,一般牙齿拔除后的一至两个月就可以修复完成。

2、固定义齿

利用缺牙两侧的牙齿作基牙,通过牙体预备用的烤瓷冠或者是金属冠来修复,假牙是不能自由摘戴的。假牙和真牙无论是大小、外形还是色泽上都会非常相似,戴用时不仅舒适美观,而且咀嚼的功能还能恢复得很好。因为要磨除部分的牙体,所以有些患者并不愿意接受。活动义齿不会受到年龄的限制,一般在牙齿拔除后的一至两个月就可以修复。

种植牙

3、种植义齿

在缺牙区植入种植体,等到种植体和骨组织愈合后再进行修复。这种方法不需要磨牙,而且对于两侧牙齿没有损伤,大多数的健康成年人都适用,一般不主张未成年人进行种植义齿的修复。相较于上述的两种修复方法,种植义齿的费用会比较高。一般上颌牙齿拔除后的五到六个月,下颌牙齿拔除后的三到四个月就可进行种植修复。

目前,种植牙是牙齿修复的较好方式。那么做种植牙多少钱呢?

单颗种植牙的费用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根据每位患者对于种植牙系统品牌、烤瓷牙冠种类的不同会有所差异。

1、种植牙品牌的不同,会影响单颗种植牙的价格。种植牙系统品牌是决定价格的主要因素。种植牙品牌较多,出产地也不同,设计的风格也会不一样,自然也就会存在着价格差异了;

2、种植牙烤瓷牙冠的种类影响单颗种植的价格。烤瓷牙的种类很多,例如钴铬合金烤瓷牙、钯金烤瓷牙、黄金烤瓷牙、全瓷牙等等,种类不同,价格不同;

3、患者选择的医疗机构不同,也会影响单颗种植牙的价格。种植牙是一项技术含量高的口腔修复技术,要选择好的且适合自己的种植牙系统,重要的是选择正规专业的口腔机构,只有专业的机构和专业医生,治疗才会更有保障。

如果您遇到了口腔科方面的疑问或困惑,需要帮助时,可以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