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出血会导致什么问题?又该怎么办呢?

发布时间:2020-07-09
我们偶尔刷牙的时候会碰到牙龈出血的问题,我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不过,有朋友认为牙龈出血是一件小事,但实际上牙龈出血会导致口腔中的有害细 菌通过伤口进入人体,而这会造成很多问题。
 
因此,牙龈出血时一定要注意。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这篇文章来了解牙龈出血影响有哪些。
 
牙龈出血会引起什么问题?
 
1.牙龈炎:许多人在用力咬合或刷牙时会出现牙龈出血。这通常是由牙龈炎、血管扩张充血、轻微外力作用下血管破裂出血等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牙周病,则可能是牙槽脓肿或牙齿松动而导致的牙龈出血。
 
2.肝炎:肝细胞受损后,肝脏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如果牙龈继续出血,伤口愈合缓慢,可能是因为受到肝炎的影响。这些人应该吃维生素C和维生素K或其他止血药 物来缓解症状。
 
3.牙石刺激:如果不经常刷牙或清洁不当,附着在牙齿上的牙菌斑会逐渐形成牙结石。牙结石会不断地影响牙龈,导致牙龈炎和出血。
 
牙龈出血应该做什么呢?
 
1.饭后和晚上漱口。
牙龈炎患者可以使用漱口水杀死口腔和牙周大部分病原体,以清新口气。
 
2.早晚刷牙。
牙龈炎患者可以用药 物牙膏刷牙,建议选购几种不同牌子的具有止血作用的药 物牙膏轮流使用。
 
3.定期去医院洗牙是一种特别重要的牙齿护理方法,通常每半年到一年一次。
如果患者患有牙周病,则需要进行系统的牙周治 疗。
 
以上就是关于牙龈出血的全部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