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六大牙龈出血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08-04
牙龈出血是口腔常见疾 病之一。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口腔疾 病和一些日常生活因素。下面就跟随这篇文章了解一下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吧!
 
牙龈出血的原因
 
1. 牙周疾 病
牙龈出血可能口腔的局部问题——牙周病。患者经常在刷牙和进食时流血。止血药 物和维生素都不起作用,洗牙也不能治 愈。
 
2.阿司匹林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在刷牙时更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和流鼻血。很可能因阿司匹林副作用所致,患者应到及时停药并到医院检 测血小板,在医生指导下调整剂量。
 
3.一些系统性疾 病
牙龈出血本身是许多疾 病的症状之一,而不是一种疾 病。一些全身性疾 病也会引起牙龈出血,如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和脾功能亢进。因此,如果牙龈反复出血,或皮肤经常有一些瘀斑,并伴有面部泛黄、全身无力等症状,应及时做血液和肝功能检查。
 
4. 压力突然增加
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加,很多人在刷牙时都有牙龈出血和口臭的经历。建议放松压力,并去正规的医院洗牙,坚持正确有用的刷牙方法。
 
5.维生素缺乏
长期缺乏维生素C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牙龈出血。这就是由于牙龈毛 细 血 管脆性增加。
 
6.刷牙方式错误
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是很重要的。正确的方法将牙刷头呈45度角放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顺着牙缝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个牙面都要刷到,刷牙的合理时间应该在3分钟左右。
 
对于牙龈出血频繁的人,要坚持良好的口腔清洁和饮食习惯,定期在医院洗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