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容易牙龈出血的人有你吗?

发布时间:2020-08-04
很多人都有牙龈出血,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早上刷牙或咀嚼的时候。牙龈出血其实是常见的症状。多是情况下是牙龈自发或轻微刺激导致的少量出血。但有时牙龈出血是一些系统性疾 病的口腔表现。在这个时候,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那么,在生活中,谁更容易牙龈出血呢?
 
 
1. 如果孕妇在怀孕前患有慢性牙龈炎,由于孕激 素水平升高,经常发生自发性牙龈出血。怀孕期间,牙龈可能有瘤样增生,称为“妊娠性龈瘤”,容易出血,通常分娩后,龈瘤和出血症状会减退或消失。
 
2. 青春期少年比较容易患青春期牙龈炎,牙龈出血也很常见。主要原因是卫生不良,再加上青少年内分泌明 显改变,影响牙龈组织,导致炎症和牙龈出血。
 
3.中老年人患有一些系统性疾 病。
例如糖尿病患者的牙床毛 细 血 管缺氧,对细 菌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容易形成牙床感染和出血;此外,一些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由于心肌梗死血栓形成,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但如果患有牙龈炎症,会更容易出血,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应提高警惕。
 
4. 长期卧床不起、不能自理、口腔护理不当的患者也容易发生牙龈出血。
 
5. 混合牙列的儿童,由于乳牙和恒牙替换,牙列暂时排列不规则,容易引起牙龈炎症。如果孩子不注意口腔卫生,易引起萌出性龈炎导致牙龈出血。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