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我们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发布时间:2020-10-03
不少人有过在刷牙或吃东西时牙龈出血的经历,但因为出血量不大,也没什么其他症状,所以很多人对它都不会特别在意,更别说去看医生了。
 
然而这可能是意味着自身的健康出了问题。如果牙龈经常出血,就要提高警惕,因为这常常是疾病的报警信号。
 
造成牙龈出血的原因一般有如下几种:
 
1.牙面上的菌斑软垢没有及时得到清除,唾液中的钙离子将牙菌斑钙化慢慢地形成牙石,相应部位的牙龈长期受到牙石的刺激,致使牙龈不再紧贴牙面,造成牙龈松软脆弱。

当刷牙或者进食时,往往由于机械性刺激,在这种炎症状态下牙龈就很容易出血。
 
2.食物嵌塞在牙缝内、咬合面创伤、假牙安装不良,也可以刺激牙龈,引起牙龈慢性炎症或出血,这些出血发生缓慢,而且可以自行停止;
 
3.牙龈外伤,如肉骨、鱼刺戳入,或刷牙用力、牙签使用不当,损伤了牙龈的时候,也会造成短暂的牙龈出血;
 
4.急性牙龈发炎,如疱疹性牙龈炎等引起的出血,则出血量多,且不易自行停止;
 
5.某些全身性的疾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恶性贫血等,以及由于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坏血病,由于疾病破坏了机体的凝血功能,也会引起牙龈出血。
 
所以如果经常有不明原因的牙龈出血,应当及时看医生。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