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龈出血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08-04
牙龈经常流血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有过牙龈出血的经历。早上刷牙会导致流血,吃苹果会留下血渍。牙龈出血通常被认为是上火,是不太严重的口腔问题。然而牙龈出血不仅是口腔的问题,它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疾 病的前兆。
 
那么,牙龈经常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牙龈出血的原因
 
1. 压力突然增加
由于工作压力的突然增加,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经常有牙龈出血和口臭。
 
2. 牙周疾 病
牙龈炎、牙周炎和牙龈增生患者容易导致局部牙龈出血。
 
3.系统性疾 病
牙龈出血本身不是一种疾 病,而是许多疾 病的症状之一。一些全身性疾 病也会引起牙龈出血,如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肝硬化和脾功能亢进。
 
4.坏的饮食习惯。
吃太多热、冷、酸、甜、辣的食物容易影响牙龈,导致牙龈出血。
 
5. 清洁不当
在牙龈边缘和牙齿之间有一个沟,成为牙龈沟。牙龈沟容易积聚食物残渣,滋生大量细 菌,清洁不到位,容易引起牙龈肿胀出血。
 
6. 刷牙过于用力。
刷牙过于用力或刷毛太硬会损害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导致牙龈出血。
 
如何防止牙龈出血
 
1. 饭后和睡前漱口,牙龈炎患者可以用漱口水漱口,杀死口腔和牙周组织中的大部分病菌,从而达到清新口气的效 果。
 
2.早晚要刷牙。牙龈炎患者应该选择用含药牙膏刷牙。可以买几种不同的止血牙膏,交替使用。
 
3.多吃水果、蔬菜和豆类,补充维生素,少吃刺激性食品。
 
4. 定期去医院洗牙是一种重要的牙科护理方法,通常每半年到一年一次。如果患者患有牙周病,应进行系统的牙周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