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后一天要刷几次牙?很多准妈妈都错了

发布时间:2019-08-05

怀孕后,很多准妈妈的牙齿问题开始凸显出来。由于孕期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包括激素的变化,饮食的变化,所以,准妈妈在孕前做好口腔疾病的治疗是较好的。如果孕前没有及时治疗牙病而怀孕了,在孕期也要做好口腔保健。

怀孕后护牙注意事项

1、孕前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

孕期能够进行口腔治疗的手段很有限,用药也很局限,所以孕前到正规口腔医院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和保健是较好的。

比如说,洁牙,去除结石、菌斑及色素等有害物质。预防孕期牙周炎的发生。

2、孕期摄取充足钙质

胎儿骨骼形成需要大量的钙质,准妈妈的牙齿最容易由于受到酸性物质的腐蚀而引起龋坏。所以准妈妈应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虾皮、牛奶、豆制品等,以补充自身及胎宝贝对钙的需要,还能保护自身的牙齿健康。

3、吃过食物勤漱口

有些准妈妈喜欢吃酸味食物,吃过酸味食物后可要及时用清水漱漱口,尽量降低牙齿受腐蚀。少吃甜食,因为甜食入口之后都会变成酸性物质。而且孕吐现象中倒流的胃酸也会伤害牙齿,此时也需要及时用清水漱漱口。

4、选用软毛牙刷

孕期,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变化,牙龈黏膜充血、水肿,孕妈咪应选用软毛牙刷,每3-6个月更换1次。

建议准妈妈每天吃过早、中、晚饭后的3分钟内,用软毛牙刷刷牙,每次3分钟。以免餐后细菌在牙齿表面沉积,形成龋齿。

都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如果牙痛发生在孕妇身上,对她们更是一种挑战。由于孕妇处于特殊时期,普通人牙痛的治疗措施对他们并不实用,如果到了孕晚期牙痛怎么办呢?

孕晚期牙痛怎么办?

1、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种方法对胎儿无刺激。

2、味精止牙痛: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也可以把味精放入开水中,溶化后待冷却之,准妈妈用味精水反复含漱,效果也很不错。

3、可以在疼痛的牙齿处咬含一颗花椒,也会有止疼的效果。

4、可以含一枚薄荷片在牙疼处,能缓解牙疼。

5、 蒜片止痛:将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脉搏上,若是左边牙痛就敷在右手脉搏处如此亦可缓解疼痛,蒜片也可以敷在疼痛的牙龈上,还能消毒呢。

6、可以泡一碗浓一些的盐水用来漱口,多多漱几次,也对缓解牙疼有一定效果,之后要用开水再漱口哦。

7、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8、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